2021鴨鄉鴨香「夯鴨野營」2天1夜烤肉露營 歡迎報名!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使縣內養鴨產業穩定永續經營,輔導養鴨生產合作社舉辦鴨鄉鴨香活動,邁入第15周年,2021鴨鄉鴨香今年以「夯鴨野營」為主題,11/20在武荖坑規劃2天1夜的烤肉露營活動,希望透過野外生活體驗,傳達臺灣早期鴨農刻苦耐勞的精神,外出趕鴨逃冬露宿臨時鴨寮及克難煮食的情境。即日起至11月16日報名,除提供露營帳篷外,烤肉食材嚴選宜蘭櫻桃鴨鴨胸排、鴨肉串、鴨肉香腸等,歡迎大家報名來宜蘭享受一場難忘之旅。活動網址:http://www.duckcounty.com。今天林姿妙縣長與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陳信仁理事主席,在現場共同製作櫻桃鴨燒烤料理,象徵「夯鴨野營」活動正式開跑。農業處表示,由於得天獨厚的多雨氣候及環境造就了宜蘭鴨鄉美名,近年來雖然鴨隻在養量減少,但全國82%的土番鴨種源及25%的北京鴨種源仍源自宜蘭,掌握種源改良與提升飼養管理技術也成為造就宜蘭鴨肉高品質和美味的關鍵。林姿妙縣長提到,一般消費者在選購肉品的習慣,大都還是以豬肉或雞肉為主,多是上餐廳或小吃店時才會吃到鴨肉或鴨賞等加工品。對民眾來說,料理鴨肉時因怕煮過頭太柴或是調味不對,煮不出好吃的鴨肉,但其實煮鴨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困難,簡單的料理也可以吃出鴨肉美味,今年鴨鄉鴨香活動要教大家烤出好吃的鴨肉,邀請大家一起來武荖坑露營烤肉吃宜蘭鴨。「夯鴨野營」同時也集結了許多宜蘭在地農漁畜產品,如宜陽牧場豬里肌、冬山香魚、南方澳鯖魚及新鮮食蔬等,滿滿宜蘭味。此外,露營期間主辦單位也規劃了DIY、桌遊挑戰、草地音樂會及武荖坑夜間生態觀察等豐富活動,歡迎大家報名。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