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建設是百年大計 游錫堃重申,設中心點交通接駁最方便!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設站選址遲遲未定,交通部對於高鐵延伸宜蘭案評估,站址包括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卻屬意設在『礁溪四城站』。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返鄉參觀宜蘭美術館展表示,四城站條件最差,他不支持高鐵在四城設站。今(4日)游院長受邀參加宜蘭縣政府「西堤晚眺」陶雕壁畫完工啓用時再度重申:他從政40年非常關心自己故鄉,如此重大建設來到宜蘭,必須慎重考慮到45萬縣民的方便性,如果在四城設站,已經有這麼多人反對,民意反對並沒有派系,而是跨黨派的反對。

 

游錫堃表示,高鐵設站,希望交通部在評估時,一定要考慮到宜蘭縣的整體發展,高鐵建設是百年大計,花那麼多錢建設,除民意外應多傾聽縣長、立委、議員及地方民代意見,設站地點非常重要,不能只考慮工程,未來留下污點就不好。

 

游院長說,如果是用新市鎮開發,西部很多新市鎮開發是失敗的,像台南、嘉義、彰化、雲林縣都失敗。宜蘭縣40年來人口並無成長,用新市鎮開發方式,光是交通接駁花上高成本不划算,有很多溪南鄉親告訴他,如果搭高鐵到北部,自己還是要開車去四城站,到了再停車買票上月台,「這樣我乾脆直接開到台北就好」。

 

游錫堃強調,設在宜蘭站、縣政中心站、羅東站他沒有意見,交通部應該參考地方民意,能在蘭陽平原中心點較適當,尤其是交通接駁最方便,包括花蓮、臺東旅客。 會後,宜蘭縣長林姿妙則表示,高鐵延伸到宜蘭是全民所盼望,設站點尊重中央決定,希望能盡快定案才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