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轄景區及縣管水域、海域遊憩活動採降載開放原則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23宣布疫情警戒降二級,宜蘭縣轄景區及縣管水域、海域遊憩活動,自7月27日至8月2日採降載開放原則。宜蘭縣政府工旅處表示,有關維持禁止的部分包括,縣轄景區內露營、烤肉,暫停開放;頭城濱海森林公園、礁溪溫泉公園、湯圍溝公園及清水地熱公園也暫停開放;轄管水域與海域仍禁止水域遊憩活動。這部分不開放的遊憩行為及園區,露營、烤肉涉及夜間管理;溫泉公園、湯圍溝、清水地熱,則因為有湯屋、泡腳池、煮蛋池等;水海域活動則不容易落實全程戴口罩,都對管理者或遊客,需要比較高的防疫要求,先予以暫停開放或禁止,再持續視疫情及防疫作為滾動式檢討。

 

至於其他景區,則以50%降載開放,有專屬停車場的開放景區,採取停車位降載50%管制;無專屬停車場的開放景區,各以社交距離戶外人潮容留上限,降載50%管制,船運則以載客數降載50%管制,這部分也會持續視疫情及防疫作為進行滾動式檢討。縣府工旅處長李東儒強調,各開放景區的環境清消、戴口罩、實聯制等防疫作為仍會持續落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