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伸到宜蘭,議員黃琤婷希望站址設在羅東最佳。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高鐵延伸到宜蘭,鐵道局已將宜蘭端4個站址評估報交通部,包括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預計7月底選出一處。宜蘭縣議員黃琤婷今天在議會總質詢中,針對站址一事請宜蘭縣政府盡快表明立場,讓高鐵延伸到宜蘭案更明確,黃議員同時希望宜蘭端站址設在羅東,並要求縣府加速腳步,不要讓民眾的期待落空。

 

黃琤婷議員說,中央在高鐵延伸到宜蘭,站址選址的規劃上有其他專業的考量,但對於交通設施的實際需求,畢竟沒有像地方那麼了解,在技術面可行性、用地問題及財務評估上各項條件都相差不遠時,更應該考慮的是選擇一個對宜蘭縣未來長遠的發展有益的方向。

 

黃議員認為,羅東轉運站是縣內轉乘人次最高的車站,地理位置適中、工商業發展,交通部應考量民眾的轉乘習慣與便利,如果選址羅東火車站,宜蘭縣能夠吸引更多觀光客從事旅遊活動帶動商機,不但能成為穩定的高鐵乘客客源,有鑒於觀光客對於時間和觀光距離的敏感度,因此在決定高鐵設站時,乘客的使用習慣更要優先考慮,才能真正紓解國五壅塞的問題。另外三鐵共構後的路網銜接,與場站周邊發展潛力等面向的因素,羅東火車站做為高鐵到宜蘭的設站場址,將是最佳選擇!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政府對於高鐵至宜蘭除積極爭取外,站址設立目前在交通部由專業評估中,所提出4個站址各有利弊,黃議員意見將列參考。宜蘭縣政府也將盡快讓高鐵宜蘭址定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