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築夢計畫『移民署宜蘭站』協助昕妤妹妹完成築夢希望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了協助更多新住民家庭投入築夢計畫,發揮夢想家的築夢精神,內政部移民署舉辦「第7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日前進行32組得獎者線上成果發表,宜蘭縣新住民子女陳昕妤妹妹是全縣唯一獲獎得主,以「新星逐夢 琴韻飛揚」主題獲得移民署築夢獎金,購置夢想中的電子鋼琴,也朝學習音樂及公益服務的目標,向前邁進近了大步。得獎的昕妤妹妹的表示:謝謝移民署指導幫助我實現夢想,我會好好珍惜並且繼續加倍努力,朝音樂學習之路前進。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表示,昕妤今年8歲,是一個動靜皆宜、多才多藝的新住民二代子女,擅長唱歌、鋼琴、表演、主持、朗誦、繪畫和書法。媽媽邱絮女士來自大陸湖南省,爸爸是臺灣人。昕妤幼小時就隨同父母在大陸生活,直到在江蘇蘇州念完幼稚園之後才和媽媽一起返回臺灣居住。媽媽在昕妤1歲時就發現她對音樂、語言及律動具有天分,4歲時即在大陸報名童藝班學習唱歌,並且參加多場才藝比賽及「關愛自閉症兒童大型音樂劇」的表演。回臺灣生活後,昕妤更參加民視「臺灣那麼旺」青少組歌唱比賽,去(109)年12月參加學校「成功偶像(Super Star)」學生才藝表演活動自彈自唱,並獲特優獎。昕妤熱愛站在舞臺上表演,小小年紀的她,隨著公益協會到社區長者據點及醫院進行弱勢病童關懷陪伴與表演,將熱情與溫暖散播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值得嘉許鼓勵。昕妤家境並不寬裕,為了音樂之路能夠走得更長遠,於是報名內政部移民署「第7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社會公益服務組,並且在宜蘭縣服務站以及宜萱婦幼關懷協會的指導協助下成功獲獎,實現購置一臺電子鋼琴的夢想。媽媽邱絮女士也陪著昕妤一起走入社區及瑪利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等機構從事公益表演,將美妙的歌聲以及動人的旋律傳遞到社區每個角落。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簡玉屏主任說,移民署舉辦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今年已經邁入第7屆,計畫成果豐碩,期許未來宜蘭縣能夠有更多新住民家庭投入築夢計畫,發揮夢想家的築夢精神,跟著移民署實現創意及夢想生活,在臺灣展翅高飛、綻放光芒!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