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夜半離家倒地 礁警尋獲護返家

【尖端新聞中心】
一位老翁平常由看護照顧,前天深夜趁看護熟睡之際獨自離家外出,近日天寒志老翁身著單薄衣物,在礁溪鄉農會龍潭辦事處前體力不支倒臥在地,且天空不斷飄著雨,老翁身上衣物皆被雨水浸溼,身軀不停顫抖,客路過民眾打電話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礁溪分局龍潭派出所警員林建忠,接獲報案立即驅車前往。
員警到場後,先提供熱開水予老翁暖身,因老翁身上無任何證件,無法清楚說明年籍資料,正當林員欲使用警政系統比對身分時,一位看護急急忙忙來到現場,向警方表示老翁有失智症,趁夜深家屬熟睡之際離家外出,一家人發現後十分驚慌立即外出尋找,看護正好看見警方巡邏車停於路邊及疑似老翁身影,於是急忙趕來查看,經林員查核身分後,考量天氣狀況不佳及老翁年事已高,林員遂以巡邏車載送老翁及看護返回宜蘭市住家,對於警方為民服務之救助精神,老翁家屬十分感激。
礁溪分局呼籲,家中有年邁或失智、精神異常、身體不適之親友,應多加留意避免讓其單獨出門,並穿著鮮亮衣服,在其身上配戴聯絡電話及姓名等緊急聯絡方式,有助於迷失時能儘速聯繫家屬,並期望所有鄉民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礁溪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