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第一鮪「200」重公斤  林姿妙縣長親拍200萬元創歷史新高價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蘇澳地區第一「鮪」今年蘇澳籍全昌隆168」船主郭寶雪拔得頭籌,200」重公斤的黑鮪魚,今天拍賣林縣長姿妙主持,以及蘇澳區漁會賣力加油、打氣之下,最後由吉門企業公司鄭金池1元/公斤得標,價達200元,拍賣價創歷史新高,為漁船主帶來一個好采,相信牠更能為蘇澳地區漁友們及黑鮪季帶來大豐收。

 

黑鮪魚營養價值高、肉質鮮美,一向讓喜愛海鮮的老饕趨之若鶩,本縣蘇澳鎮歷史以來一直是灣的黑鮪魚主要產地之一,素有「北蘇澳、南東港」之稱,黑鮪魚肉質鮮美,富含DHAEPA等不飽合脂肪酸與膠質,營養價值極高,近年來廣受國人重視及喜愛後,黑鮪魚的料理不斷推陳出新,幾乎已達全魚利用境界,其中以腹部魚肉因油脂豐美最受青睞,另外較為特別的還有號稱漁家私房菜的「烤魚尾」,富含膠質,口感特別有彈性,據說也有養顏美容的效果。

 

 

宜蘭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表示,至於漁民朋友擔心的魚價問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縣府及蘇澳區漁會合作實施產銷調節,穩定鮪類魚價,透過鮪類收購、凍儲及釋出等調節處理措施,以因應國外消費量趨緩,影響市場拍賣價格,協助鮪類產銷調節穩定魚價,讓漁民朋友可以安心。

 

 

處長說,近來大西洋黑鮪魚經調查顯示有過漁現象,國際間已有保護之聲浪,臺灣所捕捉之太平洋黑鮪雖尚未有過漁的明顯證據,為維護後代子孫的資源及產業的永續經營,對於大西洋黑鮪所顯示的警訊不會忽視,未來縣府及蘇澳區漁會所屬漁友將在合理配套措施之下,配合中央政策,長遠且有效率的經營各種漁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