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迎春~2020羅東鎮社區百人剪春貼‧印年畫

【尖端新聞中心】

羅東鎮公所為迎接金鼠年的來臨,並延續發揚傳統新年文化藝術活動,於109年1月8日上午於南豪社區活動中心辦理「2020羅東鎮金鼠迎春~社區百人剪春貼‧印年畫」活動,並邀請各社區派員參加,期盼學成後成為種子教師,回歸社區指導社區居民,共計120位參加。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在地知名藝術家潘勁瑞、賴美惠及多位老師企劃並指導社區種子學員學習剪春貼窗花,活動當天提供手工刻版年畫,讓本次參與活動的社區學員體驗版印年畫,於活動後將作品帶回社區與其他居民分享,進而相互學習,凝聚羅東鎮各社區的創意活力,讓張貼剪春窗花、懸掛刻印版畫成為社區內家家戶戶新年吉祥的布置,羅東將充滿著傳統文化的濃濃年節氛圍。

秉持著吳秋齡鎮長「好文化」的施政願景,祈求迎接幸福美好的金鼠年,呈現羅東迎春熱鬧的新年氛圍,羅東鎮公所除於鎮內設置熱鬧喜氣的春節街景布置,更用心規劃一系列的迎新春活動,緊接著將於109年1月16-17日上午9時-12時,於羅東鎮公所前辦理「名家揮毫賀好年贈春聯活動」,邀請多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索取。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