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薪傳大戲《廣東之虎-方世玉》 1/4-1/5於宜蘭演藝廳登場

[尖端新聞中心]

2019年於宜蘭立案之歌仔戲團傳<奇藝術劇團>將在109年元旦後的週末假日1月4日至5日來到宜蘭演藝廳演出2020 薪傳大戲《廣東之虎-方世玉》。節目詳情或購票可洽:傳奇藝術劇團 0989-232-645、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宜蘭演藝廳(03)936-9115轉120,新的一年,傳奇藝術劇團將帶給宜蘭的觀眾不一樣的歌仔戲演出!

傳奇藝術劇團是甫於2019年於宜蘭立案之歌仔戲團,團長吳世明為京劇科班畢業,由於對歌仔戲的熱愛,而轉換跑道至傳統戲曲,自此不斷於國內各大知名劇團中演出,並親赴對岸取經,接觸許多創新元素,並網羅各地年輕菁英,以歌仔戲的傳承與戲曲節目製作為己任。

  2020 薪傳大戲《廣東之虎-方世玉》是團隊首次於宜蘭演出,處女秀融入許多新穎的元素,希望藉此帶動歌仔戲的創新,打造歌仔戲新風貌,同時也一探宜蘭在地歌仔戲的脈動。

劇特別聘請傳統戲曲金曲獎得主李靜芳飾演女主角妙虹,更特別的是李靜芳老師排練演出都是以傳承方式進行。這是由於劇團有感於歌仔戲發展雖然遍地開花,但仍有許多歌仔戲演員或愛好者缺乏演出的實戰經驗和一個被看見的舞台,即使有才華也沒有培育發展的機會。因此,希望藉由這個演出,以母雞帶小雞的模式讓歌仔戲開枝散葉,奠定學員基礎,累積實際演出的經驗,也讓演員苦練已久的成果得以展現。傳奇藝術劇團的演員以宜蘭的學員為主,將傳統戲曲人才的培育向在地扎根。如此富於傳承意義的的傳統戲曲作品將在109年元旦後的週末假日1月4日至5日來到宜蘭演藝廳演出。

《廣東之虎-方世玉》描述女主角妙虹自日本學醫返鄉,遇上廣東會獅大賽後與男主角方世玉的一段愛情故事,由於反派角色-雷老虎的從中作梗,使本劇高潮迭起,又融入創新元素,為不失傳統歷史風格又兼具新意的廣東之虎。

 文化局為使縣民可接觸更多專業新穎的演出,鼓勵優質的節目進入宜蘭演藝廳,讓宜蘭在地民眾可以進入劇場觀賞,因此辦理表演藝術活動評議會。劇以其新穎及精緻的製作獲選為宜蘭演藝廳協辦節目,希望對歌仔戲有興趣的朋友以及愛看表演的觀眾,在1月4日至5日的周末假日來演藝廳看如此精彩的戲劇作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