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定和提出宜蘭好農產 須政府扶植振商機 以提昇國際競爭力的政見

[尖端新聞中心]

立委候選人黃定和針對宜蘭縣好山好水,所生產的農產品,品質冠居全台,例如上將梨、三星蔥、三星銀柳、優質米、段木香菇、茶葉、金柑(棗)…等。其中,銀柳、茶葉、優質米、金棗加工品等,都是具有外銷競爭力的優質農產品。這些優質農產品,政府應該要更積極協助作為,以確保農民辛苦耕耘的收益。

黃定和表示,以三星鄉的銀柳為例,今年有12只貨櫃外銷至東南亞,但因為國內原物料及人工成本提高,造成外銷的價格不得不跟著提高,直接影響到外銷的競爭力,造成許多訂單外流至其他國家和地區。以銀柳產業而言,宜蘭縣直接產業人口保守估計就有500人,如果加上周邊相關產業,至少影響3000人以上。

黃定和又表示,針對類似像三星銀柳這樣有出口市場的優質農產品,政府應該制定扶植政策,而不是由農民與產銷班去國際市場上單打獨鬥,最後因為價格競爭力不夠,變成國際市場的孤兒。

黃定和強調他如當選立法委員,一定會要求農委會制訂「優質農產品國外市場輸銷補助計畫」,依國際市場變化,補助包括產區僱工、包裝資材、運費,以提昇宜蘭亦能擴到全台灣的優質農產品國際競爭力,開拓農村優勢產業的新契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