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活動~佛光山蘭陽別院分送600多份臘八粥 祝福大家「平安吉祥

[尖端新聞中心]

佛光山蘭陽別院慶祝法寶節,今天舉辦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活動,住持覺來法師和佛光會義工們宜蘭市公所,分送600多份臘八粥,給公所員工及洽公民眾,傳遞釋迦牟尼佛成道的法喜,以及致贈臘八粥的意義,江聰淵市長感謝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義工們,在新的一年帶著滿滿的祝福及熱騰騰的臘八粥,讓大眾獲得「健康平安」

    覺來法師表示,農曆12月初八法寶節,俗稱臘八節,是為紀念佛陀成道日這天,佛教團體會準備臘八粥與大眾結緣。臘八粥源起於紀念釋迦牟尼佛,在未得道前因為苦修疲憊不堪時,牧羊女供養乳米粥,讓釋迦牟尼佛恢復體力,於菩提樹下立誓成佛,終於在12月初八這一天開悟證道因此,臘八粥又稱為平安佛粥。祈願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同時祝福大家「平安吉祥」。

  江聰淵市長表示:透過佛寺加持的這碗「臘八粥」,宣揚佛陀成道的意義,也讓大眾獲得「健康平安」,分享佛教慶祝佛陀成道的喜悅,藉著緬懷佛陀慈悲智慧的精神,促進社會祥和的力量,今天秉持著歡喜心在這裡為市民發送溫馨的臘八粥,歡迎大家一起來享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