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至陽大醫院 分享臘八粥『結善緣、平安吉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每年農曆初八臘八前夕,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結合佛光山蘭陽別院,舉辦贈平安粥送春聯活動,今(26日)蘭陽別院在陽大蘭陽新院區,由院長楊純豪與覺來法師共同將香噴噴的臘八粥分送門診病患、家屬及全院醫護人員共結善緣,祈求平安吉祥。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表示,臘八粥擁有溫暖、和諧、營養、結緣的含意,希望大家吃了臘八粥,可以把平安帶回家,與病友及家屬分享臘八粥,象徵分送佛陀成道的「圓滿吉祥」。陽大中醫更指出,臘八粥的材料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胃驅寒保暖、養血安神…等等的好處可說是現代人的養生良方

 

 

蘭陽別院覺來法師表示,農曆12月8日為「佛陀成道日」,也是佛教中的法寶節,起源要追溯至佛陀成道之前的悉達多太子,苦行六年期間,受牧女供養乳糜始恢復氣力,之後端坐菩提樹下進入甚深禪定,終於在十二月初八開悟證道。全球佛教徒每年農曆十二月八日當天,以五穀及諸果物煮粥供佛,漸漸成為民間風俗之一。蘭陽別院感受到陽大醫院醫護團隊的專業與慈悲心,致贈臘八粥就是佛心粥,代表佛光山在寒冬獻上溫馨的關懷與祝福,與病患、家屬及全院醫護人員共結善緣,祈求大家平安吉祥。

 

 

楊純豪院長,感謝佛光山蘭陽別院寒冬送暖,送平安粥的溫情,佛光山蘭陽別院長期以來,與陽大醫院共同舉辦許多安頓人心的各項活動,陽大醫院主導照護縣民身體健康、佛光山蘭陽別院則守護大家的心靈層面。陽大醫院與佛光山蘭陽別院結合社區關懷讓病友及家屬與醫護同仁將健康平安帶回家,更是全方位的身、心、靈照護的提昇,希望鄉親喝完臘八粥後,能感受到院方及寺院滿滿的祝福,讓所有參與人獲得佛祖保佑,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