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善舉『散播歡樂散播愛義剪隊』每年至員榮、蘇榮為病友義剪

 

 

尖端新聞中心】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一群來自台北的「散播歡樂散播愛義剪隊」專業美髮師,每年歲末年終帶著愛與關懷進到北榮員山及蘇澳分院,昨天義剪團發起人魏素真帶著伙伴們及以精湛的技術修剪了100多位弱勢長者的頭髮。北榮員山分院感謝義剪隊愛心善舉,為社會服務並致感謝狀。

   

 

10年來這群熱愛工作、為善不欲人知的美髮師全心地運用自己的專長,每年定期在蘇澳分院行善,今年更擴大服務範圍於員山分院、下午則在蘇澳分院辦理義剪活動。

   

義剪志工團隊的發起人魏素真,穿梭在義剪現場協助、引導美髮師如何與身心障礙者互動,同為身心障礙者家屬的魏素真表示:因著女兒及長輩的因素與醫療單位專業人員的緣份,所以在開設美髮店時,就有回饋社會的初衷,透過了義剪團服務弱勢更療癒自己。

   

愛心義剪團成立迄今,每場義剪都能召集到約20名的美髮師提供服務,其中不乏正妹美髮師,如現年26歲的佩兒(臉書粉絲團《佩兒Yumiko》)要負擔家中經濟成了髮型設計師,但維持家計仍顯不足,於是她開始找兼職工作,就這樣誤打誤撞踏入模特兒的領域;佩兒已第4年參與蘇榮義剪服務,每每看到服務對象造型獲得一點改變後,心情明顯愉快多了,心裡都有種特別的成就感。

    

愛心義剪團魏素真表示,用真誠服務讓長者個個煥然一新、精神抖擻,服務過程中感受到生命裡的光輝,看到長輩們流露的滿意喜悅表情,就是對我們義工最大的鼓勵

北榮員山分院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