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登山客於神代山林道迷途 熱心所長協助脫困

[尖端新聞中心]

三星分局四季派出所所長柯榮發日前接獲警察局110通報,轄區有3名登山客迷路受困,隨即協同警消人員趕往搭救。救難小組終於在神代山林道尋獲迷途3人,引導平安下山,他們對於所長即時行救之義行,深表由衷感謝。

四季派出所所長柯榮發經瞭解得知,迷路登山客3人跟隨登山團攀登神代山林道,豈料3人因不諳山路迷失方向,囿於入夜山路更顯陡峻,因而受困山區,緊急通報警方協助。警方透過手機定位後,確認3人最後發話位置,柯榮發與大同消防分隊成立救難小組(共5名)於自林務局獨立山工作站徒步摸黑出發入山搜救,費盡一番功夫終於在神代山林道尋獲迷途3人,此3人除神情略顯疲態且體力明顯虛弱,救難小組緊急提供乾糧為其補充熱量,隨後由搜救小組引導平安下山。事後渠對於所長即時行救之義行,深表由衷感謝。

三星分局分局長林永勝表示民眾外出登山健行切勿隻身前往,以免造成危難,若登山途中不慎受傷需請求協助,必須清楚辨別自身所在位置;若當時方位已經完全混亂,最好找個寬闊的相對高點嘗試對外聯絡,並待在原地等待救援,以方便搜救小組定位,爭取最佳黃金救援時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