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定和提出關鍵四年-讓鐵路高架效率落實 黃金十年-讓宜蘭交通路網完備的政見

[尖端新聞中心]

立委候選人黃定和今天提出關鍵四年-讓鐵路高架效率落實,黃金十年-讓宜蘭交通路網完備的政見,如有機會當選立委,一定會全力爭取盡速完備「四縱六橫」路網佈局,搭配宜蘭縣境內各主、次道路系統,確保宜蘭縣平原道路四通八達,暢行無阻,徹底解決宜蘭縣巿區聯絡道路狹小、連續路口多、及市區交通打結等問題,讓這些關乎宜蘭縣未來重大發展的交通建設一一落實。

他表示,宜蘭人爭取近二十年的鐵路高架,宜蘭段及羅東段已於今年11月6日,初步通過交通部的可行性評估,後續報行政院核定後,將會由交通部接手辦理綜合規劃設計及工程用地取得,預計113年開工、119年完工。

黃定和又說,未來的四年(109年至113年),是關鍵四年,同時也是第十屆立法委員任期的四年,黃定和如有機會進入立法院,絕對會承擔起捍衛守護宜蘭鐵路高架的責任,確保宜蘭鐵路高架案如期如質的進行。

黃定和強調未來十年是宜蘭交通規劃及建設的黃金十年,我們必須做好準備,配合鐵路高架,可以徹底改善宜蘭縣交通瓶頸的,就是「四縱六橫」的平面道路交通路網規劃。

四縱: 包含「台2線」、「國道5號及側車道」、「台9線」、和「台2庚線」,四條南北縱向省級道路。其中「台2庚線」預計平衡宜蘭縣東西城鄉發展之重大交通運輸計畫,串連頭城鎮、礁溪鄉、及員山鄉,往南延伸至三星鄉及冬山鄉,連接到台2線濱海公路、台9線北宜公路、與國道5號高速公路三大聯外公路,交通地位相當重要,可紓解市區車潮,必須督促交通部,分年分段加速開闢期程,將尚未完成的41公里路段儘速完成。

六橫:包含「宜蘭A聯絡道」、「宜蘭B聯絡道」、「二結聯絡道」、「羅東聯絡道」、 「冬山聯絡道」、「礁溪宜6線拓寬改建」,六條東西橫向道路。

黃定和說明四縱除台2線、國道5號及側車道、台9線的落實外,要全力爭取儘速完成闢建「台2庚線」。六橫除宜蘭A聯絡道、宜蘭B聯絡道、二結聯絡道部份路段、及羅東聯絡道全線已通車外,要全力協助縣政府爭取中央專案補助,儘早完成闢建:「宜蘭A往東延伸壯圍及往西延伸宜蘭市中山路及新的台2庚線」、「宜蘭B往西延伸到員山接台7線」、「二結聯絡道往東延伸台2線及往西延伸到三星接196縣道」、與「冬山聯絡道」、「礁溪宜6線拓寬改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