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心智障礙者的健康著想 蘭智基金會舉行『體適能成果發表會』

 

 

尖端新聞中心】

 

蘭智基金會為了心智障礙者的健康著想、同時延緩老化速度,因此擬定了體適能改畫計畫,帶著大家一起來運動,16日上午在蘭陽智能發展學苑舉行『體適能成果發表會』,內容包括體適能課程分享、教具展示,還有心智障礙者體適能運動會,運動項目包括「運球」、「障礙跑」等,縣長林姿妙與來賓、家長們下場,跟這群心智障礙者一同體驗體適能課程,氣氛熱絡。

 

蘭智基金會表示,蘭智目前的服務對象共計一百五十餘位,年紀最大的已經六十三歲,心智障礙者老化速度快,四十五歲就進入老年期,加上受限於生理上障礙而缺乏運動,導致身體狀況不理想的比例偏高。根據統計,身心障礙者血壓偏高及體重偏重的比例,遠較一般人來得高,以蘭智基金會來說,服務對象血壓偏高比例為41%、高於一般人的21%;體重偏高的比例更高達63%,高於一般人的38%,為了他們的健康擬定了體適能改畫計畫,帶著大家一起來運動,希望在三年內,將血壓偏高比例降低至31%、體重偏高比例降到53%。

 

這項計畫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的支持並入選傳善獎,挹注三年一千兩百萬元的經費,讓蘭智能從今年初開始推動體適能運動。體適能運動非常專業,跟國立體育大學合作,由適應體育學系高桂足教授協助規劃各項體適能課程,每週帶領兩位助教到學苑授課,針對個別孩子的差異性,規劃個別輔導課程,盡可能讓所有人,都能透過體適能課程,達到改善身體機能的目標。

 

蘭智基金會董事長余江文表示,這群孩年紀越來越大、需要更專業的照顧,為了要提供更專業的照顧環境,蘭智推動籌設田心老化家園已經有許多年,但進度不如預期,然而孩子們仍持續老化,因此希望透過這樣的體適能課程,達到延緩老化的目標,感謝傳善獎提供充足的資源,幫助蘭智推動這項計畫,籌建老化家園還是蘭智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孩子們很努力,也企盼社會大眾能伸出援手,支持田心老化家園的興建計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