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之河~宜蘭河」-國內外藝術家齊聚宜蘭人故事館 展現藝能量。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河孕育了宜蘭市的文化底蘊,被稱為『母親之河』或『文化之河』河流給我們帶來生命養份,也如同鏡子般映照出一切虛實幻真。」此係長年參與舊城營造的策展人陳世強(彰師大美術系教授)感言,這次他為宜蘭市帶來新年度的藝術饗宴,邀集了14位國內外藝術家依各種不同水文主題合作。包括:

黃增添的泥人呈現了人民形形色色的樸實模樣。

鄧堯鴻的巨大竹葉雕塑難度極高,以微觀喚起大家對周圍一切觀照。

張秉正水墨以渾厚筆韻表現了人與環境的原慾。

來自英國的湯瑪士以超現實手法細膩描繪對城市的幻想。

黃錦城以農具裝置藝術隱喻土地與開發的拓殖關係。

周天均以雨絲穿透手法浮現歷史過往。

年輕的畫家李侑容以細膩筆法畫出對家鄉山林的凝望。

香港畫家楊詠宜以潑灑色彩滴淋出土地與水域的情牽。

馬來西亞葉學蔚則以粗曠筆觸畫出宜蘭河周圍碇外的花朵。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河流是記憶也是動力,宜蘭市歷經了不同時代的歷史洗禮,承先啟後,很高興這群藝術家們帶給我們全新的文化視野。」

鄂王社區林銘信里長說:「這些年來藝術家們進入舊城營造貢獻良多,為社區帶來新意,現在換我們也一起走進藝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