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戀蘭陽溫泉季」~祈水感恩禮 呼籲大家珍惜愛護溫泉資源

[尖端新聞中心  

「2019冬戀蘭陽溫泉季」季系列活動, 礁溪溫泉-祈水感恩禮12月6日傍晚,於圍溝溫泉公園東廣場隆重登場,-祈水感恩禮今年擴大舉辦,場地的布置舞序的編排、氛圍的營造,融入更多的藝術元素,更規劃一系列活動-溫泉舞影片徵選、祈水感恩禮攝影比賽等,希望藉由攝影來紀錄祈水感恩禮活動的花絮。今年有38位業者團體代表參與溫泉水的傳遞,代表著傳承,祈求溫泉資源延綿不絕,永續經營,藉由祈水感恩禮的儀式來團結地方相關產業業者,呼籲大家共同珍惜愛護溫泉資源,也藉由這場精心編排的水神之舞,來代表在地居民敬天謝地的心意。

 

活動特別邀請到礁溪國小學生,為活動量身訂做編排舞碼,描述吳沙攜民探採蘭陽大地,氤氳溫泉靈氣乍現湧出,天賜寶泉,歡呼躍動,噶瑪蘭族人永結同心,開墾荒蕪,適宜人居、福人福地,吳沙帶領居民穿過層層障礙,立誓初衷,守護平原…等等劇情編排以舞蹈呈現。此次礁溪溫泉水美人陣容更為堅強,邀請礁溪在地的黃淑蕙老師指導,舞序編排,帶領礁溪溫泉水美人,勤練舞藝,以崇敬的舞蹈肢體語言,敬獻迎接水神,風聲雷動,撼動天地,再創高潮!希望藉活動炒熱冬戀蘭陽溫泉季的話題,增加礁溪溫泉的曝光率,吸引更多人來到礁溪旅遊。

 

礁溪溫泉是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區,搭火車、客運就可抵達,交通十分便利,也帶來眾多人潮,能在溫泉區源頭祈水祝福,這是利益眾生、歡喜積功德,是十分感恩且有意義的事。於祈水感恩儀式尾聲,礁溪溫泉水美人舞蹈團隊再次登場,搭配濃濃在地味的溫泉季主題曲「來去礁溪洗魂舒」太鼓表演,時置冬季,宜蘭縣府邀請來至各地的好朋友,常常來礁溪七逃、泡溫泉、吃美食、買伴手禮。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