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注意禦寒、用電及使用瓦斯安全

尖端新聞中心】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部早晚的低溫約13到15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2到14度。宜蘭縣衛生局建議鄉親注意禦寒、用電及使用瓦斯安全,並關懷年長體弱者,留意身體健康。
冷氣團來襲,請加強禦寒措施,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家中的長者如需出門,務必穿著保暖衣物,如:帽子、手套及襪子,確保個人的頭、頸、手和腳部溫暖,睡前也可用42度C左右的熱水泡腳20分鐘,促進血液循環。清晨起床最好先做暖身運動或等氣溫較上升後再出門較佳。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提醒,三高及心血管疾病的鄉親應遵從醫囑,落實健康生活型態及規律用藥控制病情;另外,泡湯時不要單獨前往,入池前從腳開始緩緩入水,先泡到腰部,再浸泡全身,入浴或起身的時候,保持慢動作,避免血管急速擴張和收縮,如果有突然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倦怠等心臟病症狀,或是有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中風徵兆,切記立即撥打119緊急送醫治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