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推動「藝術教育與終身教育」有成 分別辦理成果聯合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藝術教育與終身教育」是宜蘭縣府長期推動的兩項重要方針,歲末年終,縣府今(108)年將12月份訂為「蘭陽藝術教育月」,特別整合「藝術才能班」、「藝術家駐校」、「樂齡學習中心」、「多功能學習中心」、「社區大學」及「學習型城市」等48個單位,規劃一系列的成果展演活動,今(5)日上午在縣府縣民大廳舉辦開鑼記者會,其中「藝術才能班」「2019多才多藝」於12月14日下午於中興文創舉辦教學成果聯合展演;同時規劃12月21日假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藝術好好玩」聯合成果發表會,以展現宜蘭縣藝術教育與終身教育推動成效。林姿妙縣長歡迎鄉親朋友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今天活動開場序幕由縣內兩所藝術才能班;國華國中音樂班與青春活力的公正國小舞蹈班,透過不同藝術類別的整合進行跨域演出,凸顯本縣專業藝術教育的推動有成;現場除了有藝術才能班的教學成果展示外,還規劃成果展發表區域,分別有二城國小的「多功能學習中心」瓦楞紙手作、利澤國小的「藝術家駐校」裁縫藝術及古亭國小的「樂齡學習中心」古早童玩推動成果,縣長林姿妙親自與現場的親師生共同手作體驗,最後林縣長與親師生所完成的DIY作品,並當場贈予給現場民眾。

 

 

 

林姿妙縣長說,教育是百年樹人,藝術是無遠弗屆,肯定老師對學生的教導,縣政府推動「藝術教育與終身教育」,透過12月舉辦的藝術教育月一系列活動,社區大學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或在學生在校所學習,都有發揮創意以及大展身手的機會之外,更能讓推動社區及樂齡長者學習成效有所展現的舞台,非常歡迎縣民前來來欣賞蘭陽藝術精彩成果展,也希望宜蘭縣能成為文化藝術城鎮。

 

 

縣府教育處表示,「藝術才能班」為宜蘭專業藝術教育培育之重要根基,本次結合縣內學校共有10所藝才班,涵蓋音樂、美術及舞蹈三種專業類別,為鼓勵縣內教師與學生藝術教育的推廣,分別於12月14日(星期六)下午13時30分,假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2019多才多藝」教學成果聯合展演活動;另為呈現本縣普及化藝術教育與終身學習成果,也規劃12月21日(星期六)上午9時,假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辦理「藝術好好玩」聯合成果發表會,並結合「藝術家駐校」、「樂齡學習中心」、「多功能學習中心」、「學習型城市」及「社區大學」等單位以布展及多元舞蹈,為宜蘭縣帶來創意與活力,屆時歡迎縣民朋友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