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造成勞資雙輸 呂國華:進入立法院依產業別制宜 符合各業別需求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自勞基法修一例一休後,加班費和例日的僵化沒有彈性,造成資方無力加班,勞方無班可加,不僅讓資方成本增加,也讓勞方減少工作收入,同時,其缺少因應各行各業的工作特質,反讓一些行業和公司無法靠例日營業,連帶造成整個社會經濟的大受影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呂國華(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有機會進入立法院,將修改勞基法依產業別制宜,以符合各業別需求,重新檢討澈底解決目前一例一休惡法,所帶來資方人事成本增加、勞方減少工作與工作津貼的雙輸局面。  

  

 

呂國華認為一例一休的惡法,演變為在周日加班,資方算一算要發三日薪資,當然就不敢加班,但對於需要靠加班來賺取更多生活費的中低階層,在無班可加之下,就得另外去找別的臨時工到處兼差,不但容易過度,其結果反而更辛苦,近日常常有外送員出車禍的事件頻傳,就是一例一休所造成的影響。

 

呂國華指出,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就是勞資雙方對一例一休所造成的影響,沒想到這一年來,民進黨政府一樣無視其勞工是其心中最軟的那塊肉,而是活生生的把這塊肉給吃掉,至今民進黨總統立委選舉中,仍然看不到要修改一例一休的惡法,不管勞資雙方的困境,此刻我們要以選票把一例一休的惡法給終止掉。

  

 

呂國華建議,應於下個會期舉行百工百業勞資雙方公聽會,在公聽會中了解、傾聽各行各業的問題,尋求最大共識,立即修法以解決現今問題。在修法方向,應增加加班規定合理性與彈,加班上限應依實際工作時數計算,並且放寬例休假的管制。

  

 

在場的議員林岳賢說,這種一例一休的版本就是民進黨一黨獨大的結果,希望鄉親、勞工朋友能支持呂國華進入立法院,爭取勞資雙方權益。黃琤婷議員指責民進黨口口聲聲重視勞工,目前這樣的一例一休像在欺侮勞工。莊淑如議員則表示,此法訂出,資方成本增加以致不敢加班,對想要加班的勞方反而受害,資方成本增加無力負擔得起人事成本,現在到處看到許多店開關門大吉,乾脆開不用人力的投幣式抓娃娃機店,以致造成薪資少老闆請不到員工,想找工作的人也更難找。

 

最後所有議員共同呼籲,宜蘭縣需要一個真正能夠為勞資雙方代言的立法委員,而不是無視宜蘭民意,欺騙選民的民意代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