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淑如議員稱讚林姿妙縣長會做事也會做人,展現魄力陸續兌現政策承諾。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高架、高鐵在選前中央大放利多送大禮,是否空頭支票?全民拭目以待!宜蘭縣議員莊淑如,昨日在縣政總質詢中,以一首輕快的宜蘭民謠 《丟丟銅仔》搭配著實境小火車繞行鐵軌作為開場,並邀請姿妙縣長及全體縣府局處長們現場一起用母語(台語)哼唱,喚起了鄉親們宜蘭囝仔的兒時記憶。針對高鐵延伸至宜蘭, 議員莊淑如說:希望這不是中央政府為了總統立委選舉而亂開的政治支票,並呼籲大選後縣長及縣府團隊要積極爭取中央兌現選前承諾,保留媒體影音檔、各大報紙相關資訊的報導,不然選後若中央政府失去誠信,可能就煙消雲散了。

 

 

莊議員感謝縣長展現魄力,落實108學年度上學期免費營養午餐的承諾,減輕家長養育小孩的負擔。然而明年宜蘭縣壯圍鄉和羅東鎮已編列預算將在所屬國中小的教室全面裝設冷氣,反觀宜蘭市及其他鄉鎮呢 ? 期望縣長任內能逐年編列經費,優先考慮各校頂樓教室設備改善及冷氣裝設。

 

莊議員並表示,少子化與高齡化是全國共同性問題,要求全面盤點縣內學校閒置教室,以廣設2~3歲幼幼班及3~5歲附設公立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研議如何獎勵協助私人業者來增設幼幼專班,  而社會高齡化現象日趨嚴重,無論是家中有需要照顧的長輩,或獨居老人等,都是迫切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攸關民眾幫家中長輩申請並善用長照2.0,減輕照顧壓力的相關問題,如何能更便民 ?簡化申請流程與輔具評估下放等等問題,為提升效率,可效仿新北市的輔具超音速。 希望縣政府社福單位多加重視以上問題,對政下要——要爭取縣民福利!

 

莊議員最後讚賞縣長林姿妙像是越成熟越飽滿的稻穗,頭也垂得越低,常保持一顆謙卑的心,會做事也會做人,不像某些議員的心態,是半瓶水響叮噹、傲慢、自以為是!。

 

莊議員同時鼓勵縣府團隊,當謙虛和感恩結合成一種智慧時,就要懂得彎腰,而且更要多多學習,以縣民的小事就是縣府的大事,拼出宜蘭好生活、民生經濟最優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