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地下水資源豐沛 水公司特邀專家學者座談 藉此拋磚引玉 讓水資源能永續發展

[尖端新聞中心]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將於 11 月 18 日舉辦「宜蘭地下水資源永續利用與管理」座談會,特邀美國佛羅里達州水利署首席科學家金康仁博士主講,分享佛羅里達州如何利用地下水資源之概念,金康仁博士表示,佛羅里達州將河道截直取彎,讓水慢滲,也挖地下水層,深達1公里,類似一座地下水庫,需用水實再抽出來用。

金康仁博士認為宜蘭的地下水很豐沛,可透過監測方式,善用地下水,他讚許佔地20公頃的深溝淨水場是一塊寶地,他觀察了水草的生長情形及清澈的水質,肯定生活於這塊土地上的人,絕對可以長命百歲。

座談會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宜蘭縣政府和國立宜蘭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針對「蘭陽自來水營運概況」、「宜蘭縣政府地下水研究調查階段性成果」、「宜蘭國土計畫規劃與地下水補注區之保存機 制」等不同主題共同研討,並與社區民眾進行對話交流。 

水公司八區處長林裕翔表示:水是生命的泉源,在極端氣候及環境變遷的威脅下,水資源保育與明智利用更顯重要。為瞭解該處深溝淨水場及週遭水資源現況,特辦理該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 和公部門相關人員進行實地踏勘,以利後續長期調查,讓水資源能永續發展。 

水公司八區處長林裕翔又表示:深溝水源生態園區佔地 20 公頃,擁有豐富的水資源與動植物生態,如何持續保護水源不匱乏、不受汙染,是現今亟需重視的議題,期望藉此拋磚引玉,加強水利界與生態保育界之連結,共同為宜蘭水資源開創一條永續發展之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