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路見車禍 讚許消防救護車20秒內到達現場 效率超快

[尖端新聞中心]

 1名網友於網路上分享,11月18日上午約8時50分,在羅東鎮中山路一段遇見車禍事故,沒想到20秒內就看到宜蘭縣消防局的救護車抵達現場,稱讚宜蘭縣消防局的出勤效率之快!

經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查證,第1輛抵達現場之救護車為五結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吳瑋婷駕駛之救護車,因當時正駕駛救護車前往保養廠保養,看到車禍後,便停車先行協助處理患者,並於第一時間向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回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吳瑋婷報案後,派遣羅東分隊救護車前往,後續由羅東分隊將患者送往醫院救治。

高級救護技術員吳瑋婷表示:車禍現場共2名女性患者,意識均清楚,當時正好有路人表明是仁愛醫院的醫生及護士,於是3人共同協助將患者骨折固定、傷口清潔及脫除安全帽,羅東分隊也很快地抵達現場,到達現場後大家共同協助將患者上長背板及擔架,後續由羅東分隊將2名患者送醫。

消防局徐松奕局長表示:消防救護人員長期執行緊急救護勤務,遇有緊急事故義不容辭協助處理,且消防與醫護人員間已建立長期的合作默契,本次車禍事故恰巧有仁愛醫院的醫生及護士熱心共同協助處理,共同完成1件車禍事故救護處置,也期望患者能早日康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