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設計階段邀地方討論預定3年內完成。

 

 

尖端新聞中心】

 

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受交通部航港局委託代辦「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於昨14日上午,召開設計階段民眾參與會議,明會經立法委員陳歐珀、蘇澳鎮長李明哲親臨會場關著地方建設及發展,宜蘭縣陳玉萍議員、鎮民代表及南方澳地區里長、漁會及漁業團體、商圈發展協會等多人到場參與及熱烈討論各項重建議題,共同表達對重建後的新大橋充滿的期待。

 

 

會中說明重建工程的橋梁規劃理念主要以安全、美觀及施工快速為根本,採用耐久年限100年、抗鹽分腐蝕及耐震7級等現行橋梁規範最高等級設計標準。橋型以懸臂工法混凝土方式預定3年內完成,施工中不影響漁船進出,均為重建工程的重點,造型景觀搭配在地鯖魚造型意象,以展現地方產業特色,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及讚同。會中民眾並對橋梁景觀提供多項建議,公路總局承諾納入後續工程設計中辦理。

 

 

另有關漁民團體建議重建橋址北移議題,因屬於臺灣港務公司權責,公路總局將依臺灣港務公司的規劃結果辦理後續設計及施工。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