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宜蘭保留一塊美麗的山頭~黃定和與民眾站在一起 拒絕員山永侒礦場開發案  

[尖端新聞中心]

保護宜蘭好山好水人民永續好生活,縣議員黃定和關切永侒實業 公司的礦場開發案,舉雙手拒絕,由於該案目前進度在中央環 評 , 希 望 這 次 就 能 夠 擋 下 來 , 讓 居 民 安 心確 實 把 聲 音 傳 達 到 地 方 及 中 央 和 環 評、 積 極 監 督 中 央 和 地 方 相 關 單 位 落 實。 

縣議員黃定和表示,永 侒 實 業 公 司 的 礦 場 開 發 案 , 是 向 中 央 經 濟 部 礦 業 局 申 請 , 必 需 經 過 環 評、 水 土 保 持 等 程 序再 由 礦 業 局 核 准。  

  2019 年 9 月 26 日 , 環 評 初 審 會 議 在 環 保 署 召 開 , 環 保 署 外 宜 蘭 村 民 和 關 心 此 案 的 環 保 團 體 及 民 眾 也 北 上 陳 情 表 達 意 見 , 以 「守 護 宜 蘭 水 源、 拒 絕 礦 場 開 發」 的 立 場 , 希 望 擋 下 這 件 開 發 案 ; 此 次 環 評 決 議 是 : 本 案 需 補 件 再 審     村 民 擔 心 的 , 是 環 評 會 上 才 知 開 發 面 積 大 , 諸 多 和 之 前 業 者 溝 通 不 一 樣 的 地 方 , 居 民 驚 訝 受 騙 , 擔 心 進 入 環 評 後 就 要 付 諸 實 行。 綜 合 考 量 , 舉 凡 生 活、 環 境、 安 全、 水 源、 揚 塵、 噪 音、 山 景、 生 態 幾 乎 居 民 的 一 切 日 常 都 會 受 到 重 大 影 響。 又 永 侒 礦 場 的 年 限 估 計 將 開 採 36 年 , 依 現 有 規 定 能 一 直 申 請 展 延 , 影 響 可 能 就 是 村 民 的 大 半 輩 子。 更 甚 礦 區 離 供 應 宜 蘭 北 部 的 淨 水 廠 及 從 宜 蘭 平 原 就 看 得 到 的 山 景 第 一 排 , 通 過 後 不 只 當 地 村 民 的 影 響 , 更 將 長 久 影 響 全 體 縣 民 的 宜 蘭 好 山 好 水。  

 他 跟 人 民 站 在 一 起 , 保 護 宜 蘭 好 山 好 水 人 民 永 續 好 生 活 , 拒 絕 員 山 永 侒 礦 場 開 發 案。 目 前 進 度 在 中 央 環 評 , 希 望 這 次 就 能 夠 擋 下 來 , 讓 居 民 安 心! 定 和 現 在 及 未 來 可 以 具 體 實 踐 的 是 : 確 實 把 聲 音 傳 達 到 地 方 及 中 央 和 環 評、 積 極 監 督 中 央 和 地 方 相 關 單 位 落 實。   

  長 久 之 計 , 他支 持 《礦 業 法》 修 法 才 能 治 本。 礦 業 法 已 歷 經 漫 長 各 方 努 力 修 法 過 程 , 只 差 臨 門 一 腳 卻 可 能 在 此 會 期 按 「屆 期 不 連 續」 規 定 , 進 展 將 歸 零 , 因 此 定 和 也 認 為 修 法 老 舊 《礦 業 法》 不 能 再 等 了 , 爭 取 產 業、 環 境、 人 民 三 贏 , 引 導 產 業 走 向 , 業 者 有 所 依 循。 另 外 , 也 要 努 力 推 動 產 業 轉 型 和 地 方 生 態 觀 光 , 讓 人 民 有 經 濟 和 自 然 環 保 顧 民 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