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工職業工會李麗華不實指控 蘇澳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按鈴告誹謗!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日前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與聲援團體,向監察院控訴蘇澳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及縣府勞工處聯手打壓工會,同時逼迫工會理事長瓦迪諾(Wardino,印尼籍)辭職等情事。對此,蘇澳漁會蔡理事長源龍不以為然的說,該工會秘書長李麗華不實指控,不但損害名譽,也影響到本會與漁民對外的形象。今(31)日上午,蔡理事長源龍邀請前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理事長瓦迪諾,現場對外說明澄清,隨後在50多位漁友聲援下抵達宜蘭地檢署,對李麗華不實指控、誹謗提出告訴。

 

 

蘇澳漁會陳總幹事春生表示,漁會每一年都會結合漁業署、勞工處為外籍漁工作義診活動,提供無線網路Wi-Fi、淋浴間給我們外籍漁工朋友免費使用,還有印尼漁工開齋節、南方澳斷橋事故罹難者的追思會及彌撒晚會等,本會默默參與、出錢出力協助,因此,漁民受到不實指控,我們很難過要站出來,來捍衛自己的名譽。

 

 

蔡理事長源龍說,南方澳很多漁民朋友與外籍漁工互動很好,外籍漁工朋友,他們對南方澳船長也很好,而且勤奮,很少有勞資對立,只有極少數的個案問題;即使有個案,也有申訴專線可以撥打,或是相關單位協助處理,都會保護勞工權益。她講的人權,我們一樣重視人權,結果我們的人權變成不是人權,李麗華講的人權才是人權,造成很大的落差,讓外界誤解南方澳漁民對外籍漁工的付出。

 

 

前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理事長瓦迪諾透過通譯人員說,今天來這裡就是要講事實的話,他擔任工會理事長的初衷,是為了幫忙在南方澳印尼漁工,但後續事情越滾越大,造成大家的困擾,因此退出工會理事長向大家負責。瓦迪諾強調,是他自己願意退出,沒有任何人勉強他,也表示,日後萬一工會若發生什麼事情,都與他無關,希望印尼漁工可以好好工作,造成大家的困擾,向大家說抱歉。

 

 

台灣工作九年的瓦迪諾感謝雇主老闆,南方澳的老闆對他很好,就跟對待自己的小孩一樣,同時,提到自己的弟弟在高雄受到重傷,被漁會蔡源龍理事長好心收留,至於他弟弟頭部被削掉部分,雙耳重傷,是在高雄工作時受到重傷,並不是在南方澳。

 

 

蔡理事長指出,南方澳人大都是樸實的討海人,所受的教育雖然不高,很多話無法訴諸媒體,我們做很多好正面的事情,包括照顧外籍漁工,都是安安靜靜在做,某些人卻不是,利用媒體當傳聲筒,來分化、對立,造成漁民被外界誤解。今天特別邀請瓦迪諾來親自說明,澄清這件事情的始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