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通車後沒客運駛進市區『蘇澳轉運站』?要求停靠否則發動抗議!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明年蘇花改全面通車,交通部核准的客運業者,通通沒駛入蘇澳轉運站,在市區前直接進入蘇花改開至花蓮。因應蘇花通車,去年才新建完工的蘇澳轉運站,除規劃客運業者使用並帶來人潮、生意,如今成泡影,將造成民眾交通上不便及減少商機,引起地方不滿,向立法委員參選人呂國華陳請。今天(31日)上午呂國華、縣議員黃琤婷、林騰煌及多位店家等人,召開”豈能讓蘇澳轉運站棄而不用”記者會表示強烈抗議,要求交通部應收回成命,停蘇澳轉運站外,同時也在東澳和南澳停靠,讓偏鄉亦能享受到政府建設的成果,否則不排除發動抗議。

 

 

立法委員參選人呂國華表示,蘇澳轉運站的興建,主要應是為了蘇花改通車後客運轉運之用,帶動蘇澳、南方澳地區人潮商機,客運車不停市區轉運站,不僅造成旅客出入不便,尤其是南方澳之前斷橋後店家生意慘澹,明年蘇花改通車,卻無 一 家客運業者停靠市區蘇澳轉運站,把新建的轉運站棄而不用,這是什麼意思?

 

呂國華說,據側面了解在六月13日的協調會中,宜蘭縣政府縣府向交通部爭取停靠的建議,但交通部顧及行駛國道五號客運現行業者生意,所以做出不停靠蘇澳轉運站的決定。

 

呂國華認為這個決定將會造成蘇澳進一步邊緣化,有礙地區的發展,因此地方民意代表和店家民眾,要求交通部應收回成命,停靠蘇澳市區轉運站,否則不排除發動抗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