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作環保,不分你、我、他』壯圍鄉公所號召600人全面淨灘。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壯圍海邊每日皆有大量的人造垃圾與河川雜草、樹枝等,隨河流流入壯圍轄內沿海沙灘,還有經洋流海浪拍打上岸的海洋垃圾汙染,鄉長沈清山向環保局爭取經費,邀集羅東林區管理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壯圍鄉民會、等各機關團體約600人,於10月26日上午在壯圍鄉東港海灘(主場地)及沿岸舉辦『108年全國秋季淨灘活動』,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民眾重視海岸環境並主動參與清理工作,一同響應「淨灘作環保,不分你、我、他」,用行動愛護海洋。

 

壯圍鄉公所表示,每年颱風過境後,壯圍海邊總是會一片狼藉,充滿各種垃圾,今年也不例外。因地處蘭陽溪、宜蘭河、冬山河、美福大排等眾河川之下游匯流處,流入壯圍沿海沙灘,以及颱風季節後更有漂流木及各類廢棄物散布沿岸海灘,嚴重影響海洋生態環境。蘭陽溪出海口為候鳥及雁鴨棲息區,並列為水鳥保護區,常年有大批鳥類群集,更是賞鳥人士最愛前往之地點,海灘長年累月如此,影響民眾親近海洋之意願甚鉅。鄉公所今天號召社會團體踴躍參加淨灘活動。

 

鄉長沈清山呼籲,大家共同維護海岸,重視海洋生態保育,把海洋永續經營的觀念傳遞給每個人,為地球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