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炒飯王」區域賽 東區3強角逐全國

[尖端新聞中心]

來自東部宜蘭、花蓮、臺東3縣的30組在地小吃、餐飲業及食品參賽業者今(23)日齊聚農糧署東區分署進行「臺灣炒飯王-全民潮飯對決之戰」東區區域賽,比賽評選出「美味經典炒飯組」約翰兄弟餐飲店及「創意潮流炒飯組」遠雄悅來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臺東池上鄉農會等3家業者為東區「地方特色炒飯代表」,將在11月21日代表東區參加全國賽,與其他區域賽入圍業者,角逐臺灣炒飯王冠軍寶座。

東區分署說明,農糧署辦理「臺灣炒飯王-全民潮味對決之戰」分成「美味經典組」及「創意潮流組」二組競賽,「美味經典炒飯組」強調好吃、經濟實惠、售價須低於新臺幣80元,以大眾化美食為出發點,搭配地方特色食材製作的國民炒飯;「創意潮流炒飯組」則以新穎獨創,無菜單料理為創意發想,搭配在地食材百變風貌製作的創意炒飯。

競賽評審方式分為區域賽及全國賽二個階段,全國的北、中、南、東區域賽將評選出共24款地方特色炒飯入圍全國賽,爭奪臺灣炒飯王冠軍寶座。「美味經典炒飯組」冠軍得獎者更可與冷凍調理食品業者合作,協力製作量產冷凍調理包產品,上架量販連鎖通路販售,提供國人便利的冠軍炒飯購買管道,在剪刀經濟掛帥的飲食型態下,讓消費者更方便買到炒飯,回家加熱後即可享用美味的國產優質好米飯。

東區分署陳昌岑分署長進一步說明,此次臺灣炒飯王競賽,均要求「美味經典組」及「創意潮流組」參賽者須使用外包裝具品種標示且屬於「108年優良水稻推廣品種之食用品種」之國產稻米為主原料,製作炒飯並攜至會場參賽,稻米使用量占所有原料總重量之百分比分別達到80%及60%以上;全國賽的入圍者均需使用農糧署提供產銷履歷米現場製作炒飯,參賽業者除了比「廚藝」外,還需兼顧「國產食材搭配及運用」、「在地特色」及「商品化可行性」,各自發揮功力及巧思炒出最獨特、最潮、最美味的炒飯,展現臺灣各地米食文化的創意性和地方性。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炒飯是國人的傳統美食,此次臺灣炒飯王全國競賽總獎金高達新臺幣76萬元,目的是希望激發業者的研發和創意能量,帶動炒飯成為地方特色美食之消費風潮,讓民眾透過炒飯,愛上國產米食好滋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