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稅追到底 執行署宜蘭分署結合宜蘭財稅局精準科技執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維護賦稅公平,杜絕納稅義務人僥倖心態,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導入最新車載式車牌辨識系統,專門追查欠稅人之愛車,並於10月22日起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合作追緝欠稅人車輛。試辦當天上即追到11輛欠稅車,為國庫追回將近6萬元,成果超乎預期。宜蘭分署表示,不要以為欠稅,分署只會扣存款、扣薪水,現在連愛車都有可能會被分署查封拍賣,絕不寬貸。

 

 

宜蘭分署與宜蘭財稅局為遏止車輛欠稅歪風蔓延,經洪景明分署長率同張盟正及劉世民2位行政執行官,日前拜會盧天龍局長,雙方多次開會研商解決方案,最終決議採購「車載式車牌辨識系統」,運用科技執法取代傳統以人眼確認車輛是否為義務人所有的執行方式,現在車輛上安裝「車載式車牌辨識系統」,即能在車輛行進時掃描及辨識路邊車輛的車牌號碼,自動搜尋是否為欠稅車,如車主仍不繳稅,不排除將拍賣車輛抵償欠稅。

 

本項科技執法新措施於10月22日早上進行試辦,一個早上就追到11輛欠稅車,且為國庫追回將近6萬元。試辦僅20分鐘即於宜蘭市西門橋附近追到第1輛欠稅車,緊接著不到1個小時又在農權路某義務人家門前追查到其名下2輛欠稅車,義務人原本不想應門,看到宜蘭分署執行人員拿出封條準備查封車輛,嚇得馬上開門表示,將馬上至分署繳清欠稅,試辦1小時就為國庫追回45,367元。

 

執行人員再接再厲,試辦第3個小時在宜蘭縣政府附近,追到1輛停在路邊的欠稅車,經執行人員上前表明來意,該車駕駛驚嚇地表示沒想到只是臨時停在路邊休息一下,竟然能被宜蘭分署與宜蘭財稅局找到,大嘆真的不能做壞事,並表示將立即至分署繳清欠稅13,514元,懇求分署不要查封拖吊他的愛車。

 

   

宜蘭分署呼籲,收受各執行分署或地方稅捐機關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存款、薪水、甚至愛車遭查扣,得不償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