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取消得獎者發表感言?縣府:純屬誤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永侒實業公司申請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進行礦業開發,目前仍在環保署專案小組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今天「宜蘭縣第7屆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其中,中華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華也獲獎出席。有媒體報導指稱,陳理事長準備在頒獎典禮上台談及開發案,遭主辦單位取消發言。宜蘭縣縣府特別澄清,此事純屬誤會!環保局說,頒獎典禮流程並無安排每位得獎者發表感言,會中以環境教育推動的影片播放,倘因此造成受獎單位誤解,深感抱歉。

 

 

宜蘭縣政府指出,針對永侒實業公司申請於員山鄉進行礦業開發案,由經濟部礦務局依據礦業法辦理各項審查後准駁,目前本案在中央環保署專案小組進行環評審查。基於守護好山好水的立場,宜蘭縣政府始終堅持與地方民眾站在一起,並再次呼籲中央聆聽地方的聲音,本於職權為宜蘭的好山好水嚴格把關與監督,縣府一定會與當地民眾共同守護宜蘭這片土地。

 

 

永侒實業在員山鄉主要開採矽石及瓷土礦,該案仍在環評審查階段,居民擔心礦場運作的過程中有可能產生揚塵問題,恐汙染自來水公司取水口及破壞當地生態環境,加上每日砂石車往返運送礦石,讓當地中華村、內城村民眾憂心不已。

 

 

環保局強調,今天的活動主軸是環境教育,且有其他獲獎單位及獲獎人一同參與,如果要發表談話,請其聚焦社區致力於環境教育之相關優良事蹟進行闡述,並未要求不得談論採礦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