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市長江聰淵邀音樂家們至昭應宮向媽祖禮敬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2019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即將在10月16日周三晚上7:30於宜蘭演藝廳隆重開幕,邀請七國駐台使節,包括尼加拉瓜大使、墨西哥駐台代表、秘魯駐台代表、菲律賓駐台代表、波蘭駐台代表、奧地利駐台副代表、義大利駐台副代表,齊聚宜蘭共襄盛舉。今天(10月15日)市長江聰淵偕同墨西哥駐台代表Mr. Martín Torres和已經抵達的音樂家們,到宜蘭縣定古蹟昭應宮一起向媽祖禮敬。此活動讓所有與會音樂家都留下深刻的記憶。市長江聰淵除了祈求活動順利圓滿外,更邀請大家踴躍參與「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的系列活動,並一起為宜蘭成為國際首善文化之都共同努力。

 

祈福儀式在蒙古國江格爾樂團的傳統樂聲演唱下揭開序幕,緊接著由江聰淵市長擔任主祭官,藝術總監李建興、墨西哥駐台代表Mr. Martín Torres、俄羅斯團團長Dubois Jean-Nöel和美國團團長Perry,Peter J.擔任陪祭官,共同向媽祖禮敬,祈求活動順利圓滿成功,在敬獻禮後,蒙古團更以傳統呼麥和長調的祝禱歌曲,為大會祈福。蒙古團有的演奏員還保存著很傳統的生活方式,游牧的生活,仍住在蒙古包,受純真自然魅力的影響,讓其音樂保有原始的特色,在吟唱禮讚中傳達最高敬意。

 

此次特別與會的墨西哥駐台代表Mr. Martín Torres說:很少看到穆斯林、基督徒、佛教徒,或不同信仰的民眾齊聚一起祈禱,這種互相尊重的體現,我為各位感到無比的榮耀,僅代表墨西哥政府祝福大會圓滿成功,10/19墨西哥拉卡翠納樂團有幸參與演出,希望大家會喜歡他們的表演。

 

市長江聰淵表示,這次很榮幸有來自七個國家的使節參與這次的丟丟銅國際音樂節,邀請使節們擔任「2019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每晚在宜蘭演藝廳演出時的開場致詞嘉賓,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就是要用藝術文化為台灣搭建國際溝通的橋樑,到昭應宮禮讚,象徵多元文化跨種族互相尊重的精神已成為「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的傳統,為國際活動立下互相尊重的良好典範,其獨特性為我們累積一定國際知名度。今天墨西哥駐台代表的蒞臨與會,與多國藝術家一起到媽祖廟祈福上香,我們深感高興,祈願在媽祖的庇佑下,每位藝術家都能夠有非常愉快的宜蘭回憶,祈願大會順利成功圓滿。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