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民間劇場」宜蘭大三鬮慈惠寺 再現廟口看戲風華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由文化部大力推動,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開枝散葉系列重塑民間劇場」邀請民間劇團回到臺灣各地廟埕,以「一日一團」的方式,人戲、偶戲輪番匯演,從1014日起連續六天,每晚在宜蘭大三鬮慈惠寺熱鬧再現,包括明華園總團(青年軍)、民權歌劇團、一心戲劇團、小西園掌中劇團,以及宜蘭在地團隊蘭陽戲劇團等知名歌仔戲、布袋戲團,都將輪番上台匯演,期望將精彩的傳統表演藝術,帶至臺灣各地,重塑傳統戲曲在民間的活力,同時也帶動在地團隊與外地團隊的藝術交流。

 

 

秋高氣爽晚風涼,人手一支烤香腸,大人小孩拿著板凳齊聚廟埕廣場看大戲,這種濃濃古早味的美好生活情境,即將隨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重塑民間劇場」的巡演腳步,在宜蘭大三鬮慈惠寺熱鬧再現。包括明華園總團(青年軍)、民權歌劇團、一心戲劇團、小西園掌中劇團,以及宜蘭在地團隊蘭陽戲劇團等知名歌仔戲、布袋戲團,都將輪番上台匯演,共同為觀音佛祖成佛紀念日獻上祝福。此計畫自今年5月起在全國開跑之後,已經陸續在金門、台東、彰化、台南和台中等地盛大演出,毎每受到當地觀眾熱烈好評。1014日即將來到最終站宜蘭,從週一到週六,連續六天,於大三鬮慈惠寺,為蘭陽地區的民眾帶來精采且充滿生命力的外台演出。

特別的是,1017日週四適逢農曆九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成佛紀念日,大三鬮慈惠寺也將舉辦一系列相關慶祝活動,歡迎蘭陽地區的民眾帶著闔家老小,在傍晚時刻齊聚廟口前,體驗傳統藝術的精彩風華,欣賞優質傳統戲曲團隊所帶來的精彩好戲,重溫、傳承舊時在廟口看戲的美好時光。

 

◎ 演出地點:宜蘭大三鬮慈惠寺 (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二段299)

◎ 演出資訊:

10/14 () 19:00 民權歌劇團《乞丐王子》

10/15 () 19:00 小西園掌中劇團《馬爾山風雲》

10/16 () 19:00 蘭陽戲劇團《天公疼憨人》

10/17(四)19:00 悟遠劇坊《胡六喜》(本場為廟方自行邀請演出)

10/18 () 19:00 明華園總團(青年軍)《鐵膽‧柔情》

10/19 () 19:00 一心戲劇團《武松殺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