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環保、防災教育 寓教於樂宜蘭縣府舉辦「慈濟 x PaGamO 環保防災勇士 PK 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秉持「民生福祉、經濟發展、環境永續」理念,致力建構宜蘭成為一座以綠活、永續、韌性城鄉為願景的環境學習城市。縣政府結合中央教育政策,以宜蘭的環境特色和人文背景為基礎,努力提供學生應對現代生活和未來挑戰所需的知識、並積極進行校園防災教育與演練,致力守護下一代的永續環境。於3月2日上午在慈濟羅東聯絡處舉辦「慈濟 x PaGamO 環保防災勇士 PK 賽」,以受學生歡迎的電競遊戲切入,旨在啟發學童自主學習,提升學校的環境防災素養,使環境教育與防災安全意識深植校園、社區及每個家庭。由宜蘭縣政府與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PaGamO幫你優公司共同舉辦第三屆縣市盃「慈濟 x PaGamO 環保防災勇士 PK 賽」,競賽從全縣68所國小、204位學童中,遴選宜蘭縣代表,參與國際盃環境教育電競大賽臺灣準決賽。活動將結合校園與生活中的環保知識及防災教育等多元議題,並藉由電競遊戲模式打造環保防災的線上學習平台。這次活動獲得教育部、環境部、內政部消防署等單位的指導,慈濟與PaGamO幫你優公司以公益合作方式,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葉欣誠教授及其環教團隊設計題目,由大愛感恩科技、九乘九文具與富雷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支持此項活動,並與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環保局與消防局)等多方單位攜手合作,共同為全縣的國小學童打造「環保防災勇士養成計畫」,透過遊戲化學習的方式,將環境教育融入孩童的日常生活。林姿妙縣長表示,當今世界正處於經濟高速發展的階段,然而,與此同時,各種污染問題日益嚴重,極端氣候所引發的災害更是不容小覷,在這擁有挑戰與機遇並存的時刻,環境保護和防災安全意識的培養勢在必行。以科技為引擎、永續為方向,培育出具備永續思維與解決問題能力的新一代,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期待透過此次交流,能夠為蘭陽地區培養出永續卓越人才,為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