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國際數位牙科人才『聖母護專成立牙體技術科』

【尖端新聞中心】

台灣的經濟發展與人口高齡化,無論是醫美的齒顎矯正,或長輩的假牙裝設有相當大的需求。尤其北部人口占全台近5成,透過陳歐珀委員說服技職司,聖母護專日前獲教育部技職司核定,正式成立牙體技術暨數位應用科,是北台灣第一間設有牙體技術科系的專科學校,宜蘭有望成為北台灣牙體技術師的培訓基地。今(6/10)聖母護專校長許壬榮、牙體技術科籌備主任劉建緯、宜蘭縣牙體技師公會前任理事長陳秋文、現任理事長曾啟瑞,來到立法委員陳歐珀辦公室,向民眾報告此一喜訊。陳歐珀表示,北部人口占全台近5成,但設有牙體技術科系的專科學校只有兩間且都在南部,分別是位於高雄的樹人醫專與台南的敏惠醫專,北部尤其宜蘭的學子們很難特地到南部求學,造成牙技師人才的南北失衡,聖母護專能成立該科系,要特別感謝牙體技師公會兩位理事長,以及聖母護專校長、主任的大力推動,認真蒐集許多科學數據,讓他能夠說服教育部技職司,同意讓聖母護專成立牙體技術科。不僅能夠造福宜蘭學子、吸引北部學生來宜蘭念書,也能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與活力。

 

聖母護專校長許壬榮與主任劉建緯提到,早在7年前就已看準未來的數位趨勢,籌畫聖母護專增設牙體技術暨數位應用科,將是全國首創以牙科數位自動化為特色的專科學校。例如,過去傳統牙體技術材料系,做齒模時經常造成假牙病患取模的不適,且相當耗時。未來結合數位科技,就可以3D建模取代傳統齒模,達成一日假牙的目標,經過國考合格就業平均薪資約在4萬元以上。設立此科不只造福鄉民,亦可培養出與國際數位牙科接軌的人才。

 

宜蘭縣牙體技師公會理事長曾啟瑞表示,許多牙體技師同業聽到聖母護專將要成立牙體技術科的消息相當高興,聖母護專能成立牙體技術科,不僅造福蘭陽地區,也能讓北部人才更加充實,謹代表牙體技術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向聖母護專及陳歐珀委員致謝。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