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綠能校園共創三贏合作模式 學進國小太陽能光電球場啟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學進國小學校地為私人土地,為提供學生更多的半戶外運動場所,縣府輔導學校排除萬難,積極與地主溝通協調並取得其同意,透過標租模式民間出資興建,設置太陽能光電球場,使學進國小太陽能光電球場的設置具有指標性的意義,今(2)日上午啟用太陽能光電球場,由林姿妙縣長、學進國小林校長與黃琤婷議員、黃定和議員等多位貴賓共同剪綵,期盼太陽能光電球場能提供宜蘭囝仔兼具體育休閒活動的場域,增加師生校園內的活動空間。林姿妙縣長表示,太陽能光電球場新建工程是參與行政院綠能政策,利用球場頂蓋的太陽能板集電、供電打造綠能校園,學進國小太陽能光電球場完工啟用,使學校ㄧ百多年來最後的一塊校園建設拼圖終於完成。太陽能光電球場除了提供學生在雨天時的半戶外運動場所,學校打造連通教室與體育館的廊道,讓全校師生不需使用雨具即能通行於校園內各教室場館;早晨、傍晚及例假日更是提供社區民眾一個良好的運動場域,是一座兼具學校、社區共同使用活動的多功能綜合場地。林己煜校長表示,學進國小自1918年創校以來,一直積極規劃爭取一座可容納師生並提供社區民眾運動的活動場域。學進國小校地為私人土地,為提供學生更多的半戶外運動場所,縣府輔導學校,學校更排除萬難,積極與地主溝通協調並取得其同意,透過標租模式設置太陽能光電球場,公私協力,學校提供土地,民間出資興建,宜蘭縣政府及五結鄉公所補助周邊綠美化經費,使學進國小太陽能光電球場的設置具有指標性的意義,此次經由政府、學校及民間的三方合作,增加學生雨天時的活動空間,更使用太陽能板集電,售電給台電公司,獲得的售電回饋金更可以回饋學校,用以充實教學設備,可謂一舉數得,同時為學校提供規劃其校舍場館及師生活動範圍時的新選項,也能為政府、學校及民間共創三贏的合作模式,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