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代中讓藝術走入生活 宜蘭縣公共藝術創作發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有感於近2年新冠疫情衝擊,在地藝術家的創作生態與藝文產業都備受挑戰,為讓藝術創作者發揮想法與紓緩疫情帶來的衝擊,宜蘭縣府特別辦理「公共藝術聯合創作計畫」共有10件公共藝術聯合創作作品,今(2)日於宜蘭美術館舉行創作發表會,在藝術家逐一發表,由縣長林姿妙偕同莊淑如議員、黃定和議員等貴賓共同啟動下揭開序幕,象徵在疫情時代中尋找愛的曙光,用藝術撫慰不安的心,讓藝術走入生活之中,同時搭配夜間的照明裝飾,襯托出特有的夜間美景,打造一個生活漫步的新去處。林姿妙縣長表示,文化局廣邀宜蘭在地藝術人才投入公共藝術設置徵選,並提供宜蘭美術館外廣場、文學館及設治紀念館沿線、化龍一村等場域,主要是要讓藝術走進民眾的生活裡,構築藝術創作之舞台,讓藝術新秀累積創作實績。藉由這次發表展出活動,發揮公共藝術獨具的「公共性」、「因地制宜」等特性,吸引民眾駐足參觀,提升創作者能見度,開拓本縣公共藝術新氣象。希望透過公共藝術與在地藝術家及美術館周邊藝文空間結合,創造出一個凝聚群眾目光及療癒人心的美麗視角,讓美術館周邊藝文廊帶處處展現優美景緻。10件作品分別為黃增添-活潑及生活化之「城南好風光-活力市場‧燦爛美術館」、李哲榮-穿越鋼骨勇往直前「穿梭的愛」、杜展彰-傳達思鄉與乘載夢想的「回家」、楊士霆及楊少榕、柯宜君-螢光閃閃呈現舊城護城「螢」、周佳雄-優雅閒適的「河岸賞鳥屏風」、游佳臻-以水喚起人文記憶及自然地景之情感「說一個關於和的故事」、張賀榮-穿越時空重現日治醫院氛圍「瓶瓶安安」、林意翔-想像漂流無垠虛空等待疫情漸去「佇在時間流」、黃毓琁-融合宜蘭山、海、島嶼等地理特色「嶼傘」及朱承霖-探討口罩阻隔人與人目光之交會「五月的距離」等,皆為疫情限制下抒發禁錮心靈一時之選的作品。藉此延伸擴大美術館有形的空間,創作出走進生活角落的藝術作品,彰顯市場與藝術共榮氛圍,這也是我們宜蘭最獨具的市場旁的美術館,讓這些藝文廊帶處處皆有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