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共融式九號公園 民眾建議將持續滾動式檢討改善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針對羅東鎮九號公園,民眾使用後反應部份設計不符合使用,鎮代今天前往會勘要求公所改善。為此,羅東鎮鎮公所表示,公園內兒童遊戲場設施如磨石滑梯、船型遊具、鞦韆等皆符合法規規定,並通過TAF認可之第三方專業遊戲場檢驗機構檢驗合格,民眾反映磨石滑梯滑速較快部分,已請廠商對於滑出段增加摩擦力調整,增加緩衝鋪面溪圓石數量改善滑出段高低落差。

 

鎮公所說明,有關民眾提出缺乏停車空間、廁所及遮陽遮雨設施問題。九號公園鄰近興東南路,方圓200公尺內汽車停車格約200格、機車停車格約100格,有足夠停車位數量供民眾停放。另外公園廁所規劃部分,於設計階段辦理公民參與座談會時,附近居民提出反對設置廁所,且九號公園週邊有便利商店、加油站、派出所等處所可借用,公所後續將視大眾使用情形及意見反饋,評估於合適地點規劃設置廁所。九號公園整體綠地及樹陰覆蓋率大於50%,並於遊戲場設施周圍樹陰下設置座椅,提供民眾遮陰休憩使用,遮陽遮雨設施之設置將評估民眾實際需求,於二期工程中進行規畫增設。

 

鎮公所指出,近期梅雨季降雨不斷,導致公園內出現部分積水情事,將請施工廠商於保固期間儘速辦理改善;興東南路側之人行道,已委請建築師辦理該路段人行道暨公園出入口整體意象規劃設計工作,現階段積水將洽詢廠商施作改善。目前九號公園已簽定委託維護管理契約,由南豪里長募集志工協助認養場域並辦理清潔打掃工作,未來也希望可以持續增加參與志工人數,期待有更多在地民眾加入社區環境的維護。

 

鎮長吳秋齡表示,『羅東鎮九號公園』開幕以來受到廣大民眾的喜愛及肯定,共融的概念是透過每個階段的共同參與來做持續性的改善,不論是規劃設計階段的公民參與,還是開放啟用後的各種使用者建議,都為了讓公園變得更好,對於各界的意見反饋公所將會持續滾動式檢討改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