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宜蘭縣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皆免費   開放報名!

【尖端新聞中心】
由宜蘭縣政府主辦『2022宜蘭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將於4月23日至24日在員山望龍埤辦理「賞桐一期一會」活動,另安排「望龍埤桐花小旅行」、「遊客庄、新寮瀑布賞桐賞螢趣」、「力阿卡遊內城、隘勇古道賞桐花」、「石磐步道賞桐小旅行」等活動皆免費。當天有不插電音樂會、小農在地市集、客家文化100問、桐花小旅行、美食自己來、桐花文創小品DIY及農村體驗等,誠摯邀請大家漫遊環湖步道賞桐趣。需事先報名,即日起至4月25日分梯次開放報名,詳情請搜尋「蘭陽客多讚」粉絲專頁(https://reurl.cc/b5nWp6)。

「桐花小旅行」自4月22日起至5月7日止,在員山、冬山、礁溪陸續開辦,「望龍埤桐花小旅行」在枕山休閒農業區結合環湖步道、PIZZA及麻糬體驗;「遊客庄、新寮瀑布賞桐賞螢趣」將走讀冬山客家廊帶、小茶魚栽DIY、花間茶語茶藝體驗、傍晚還有夜間生態導覽跟賞螢;「力阿卡遊內城、隘勇古道賞桐花」在隘勇古道尋找桐花雪、在內城社區騎乘鐵牛力阿卡、在不老學校手作草仔粿;「石磐步道賞桐小旅行」在礁溪林美登山賞桐、金桔茶、金桔樹DIY。小旅行內容豐富多元,每梯次15人,共有26梯次,全程免費,
今年主打桐花小旅行,串連員山、冬山及礁溪的賞桐步道,規劃4條獨特路線的桐花輕旅行,每條路線更與在地品牌商家結合,異業結盟推出桐花期間限定文創品,未來在各條小旅行路線中,報名並全程參與的民眾,就可依各條小旅行路線獲得特色文創品,4條特色路線文創品分別是客家廊道立體明信片、金棗手工餅乾、舒壓防蚊草藥包及在地水果口味烘焙西點。縣政府表示,為讓大家安心、放心參與,特別以小眾分流、分梯、分地的防疫方式辦理系列活動,桐花小旅行參加者皆應接種COVID-19疫苗2劑且滿14天,如第2劑滿3個月者應接種第3劑,尚無法接種疫苗的幼童除外,但需由完整疫苗接種史的家人陪同,並簽立健康切結書,以確保安全。

「賞桐一期一會」客家歌手曾仲瑋、游阿嬤樂團、憲明國小小哈客、阿美王子朝暉、國寶GUO BO、COCO等表演藝人及團隊將在2天活動現場上獻聲,以客樂搭配紛飛桐花,共譜美麗篇章。另外,為了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方便民眾參與桐花祭系列活動,縣政府貼心安排有賞桐專車,將在23日及24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在宜蘭後火車站-湖山國小來回接駁,免費搭乘,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桐 花 好 康 報 報• 【賞桐秘境推薦】
礁溪五峰旗風景區、林美石磐步道、仁山植物園、枕山望龍埤、三星虎嶺昊天宮、宜大實驗林場、大同寒溪、南溪登山步道。
• 【賞桐一期一會】4/23、4/24,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地點:員山望龍埤。
內容:不插電音樂會、祭樂迎賓、伯公祭儀、客家文化100問、小農市集。
另設有賞桐專車,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於宜蘭後火車站-湖山國小來
回接駁,免費搭乘。
• 【望龍埤桐花小旅行】4/23、4/24、4/30、5/1,每日2梯次,共辦理8梯次,限額120名。
內容:枕山休閒農業區結合環湖步道、PIZZA及麻糬體驗。
• 【遊客庄、新寮瀑布賞桐賞螢趣】4/23、4/24、4/30、5/1、5/2、5/7,辦理6梯次,限額90名。
內容:走讀冬山客家廊帶、小茶魚栽DIY、花間茶語茶藝體驗、傍晚還有夜間生態導覽跟賞螢。
• 【力阿卡遊內城、隘勇古道賞桐花】4/22、4/25、4/29、5/2、5/4、5/6,辦理6梯次,限額90名。
內容:隘勇古道尋找桐花雪、在內城社區騎乘鐵牛力阿卡、在不老學校手作草仔粿。
• 【石磐步道賞桐小旅行】4/23、4/24、4/30、5/1、5/2、5/7,辦理6梯次,限額90名。
內容:礁溪林美登山賞桐、金桔茶、金桔樹DIY。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