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國產木材驗證標章制度『羅東林區管理處』規劃國產柳杉製作辦公課室牌誌

【少尖端新聞中心】

為國產材推廣利用、體現國產材之美及落實國產木材驗證標章制度,羅東林區管理處,以國產柳杉木製作辦公空間課室牌誌,帶領示範,取得「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之國產柳杉木為材料,進行各課室牌更新。本批牌誌來源為本處110標售的柳杉疏伐木,依木材自然形體,取其不規則邊裁製成板材後,保留木材原色原貌,搭以立體雷雕字呈現層次,成為極簡美又具質感的課室牌。牌面右下角刻有QR Code,透過牌面上的QR code掃瞄,可立即連結進行林產品溯源,確認產品合法來源。讓工作空間增添木意圍繞的森活樣貌。

 

QR code標示是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為林務局推動的「國產材驗證標章制度」三種之一,另有林產物產銷履歷(TAP)、優良農產品(CAS),只要取得任一種,就能夠在產品上標示「台灣木材」的標章,消費者只要認明這些標章,就可以購買到合法國產木材。

 

藉由公共空間一隅的小改變,讓處裏員工及洽公民眾,親身感受自然質感的木作氛圍,也讓大家知道,國產柳杉色彩豐富、形質紋理優美,毫不遜色於為人熟知的貴重木紅檜、扁柏。國產材各有特色,原木質感及木材的可塑性只要透過巧妙運用,可美感與功能兼具的融入日常生活,妝點打造出有溫度、具生命力的空間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