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春節連假疫苗接種不打烊 加開兩處快打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內變異株Omicron仍嚴峻,目前宜蘭縣COVID-19疫苗第一劑接種涵蓋率為79.8%、第二劑為73.7%、而第三劑追加劑之涵蓋率為25.0%。縣府春節連假疫苗接種不打烊,為縣民施打COVID-19疫苗。林姿妙縣長特別協調縣內各醫療團隊於初四加開宜蘭市慈濟快打站,以及初五在羅東鎮東光國中體育館設置快打站;今(4)日一早開始快打站即湧現人潮,林縣長呼籲鄉親盡快去施打。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由於快打站的便利服務,民眾反應熱烈。這2日請民眾把握假期,多加利用設於宜蘭市的慈濟快打站及羅東鎮東光國中的快打站。在過年期間縣內12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疫苗接種服務,民眾可先以電話預約。另外,打疫苗送禮券活動發放期限也延長,即日起凡18歲以上,並於2月28日前施打第一劑及第二劑的民眾,可獲得200元超商禮券。各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的詳細資訊,可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ilshb.gov.tw/)查詢。 林姿妙縣長再次提醒縣內宗教場所的工作人員,至少需接種2劑疫苗;民眾進入宗教場所時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人流管控也須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之社交距離,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