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欠繳健保費 宜蘭縣府爭取「健保署愛心捐款專戶」共有77戶家庭受惠。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受疫情影響衝擊百業,造成弱勢族群更大經濟壓力,健保署除推行保費緩繳措施,結合縣市社會局處,找出無力繳納健保費之弱勢民眾與家庭。經宜蘭縣府極力向健保署爭取「健保署愛心捐款專戶」,獲得補助弱勢欠繳健保費219人,補助金額283萬1,712元,平均每人受益金額約1萬3,000元,全縣共77戶家庭受惠。健保署與宜蘭縣政府於今(28日)共同召開「健保有溫暖,送愛到宜蘭」記者會,由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與林姿妙縣長,邀請捐款者代表吳蕎妤女士共同見證愛心傳遞。林縣長除感謝社會大眾與持續捐款的吳女士愛心善舉,呼籲民眾能共襄盛舉,讓愛延續。  近年在疫情衝擊下,弱勢族群溫飽都成難題,有些民眾健保卡欠費,不敢去看病,小病拖成大病,更何況是繳納健保費。林姿妙縣長關心弱勢族群爭取「健保署愛心捐款專戶」,包括具中(低)收資格且單親獨自扶養未成年子女、家中成員遭逢重大事故有重大經濟困難者、失養且具身心障礙或重大傷病者及未成年無父母扶養者,補助其積欠之健保費。其中有位宜蘭縣民吳蕎妤女士,她在偶然間看到健保署愛心捐款傳單,毅然決然加入捐贈愛心的行列,每月小額捐款,化小愛為大愛,幫助無力繳納健保相關欠費之弱勢民眾。縣府衛生局長徐迺表示,宜蘭縣多年來由公益彩券盈餘辦理「弱勢族群排除就醫障礙補助」計畫,平均每年約有160人受益,這計畫長期以來協助中低收入戶等經濟弱勢族群,排除其就醫障礙,並提供醫療及健保欠費相關補助。但本次疫情爆發,造成更多民眾需要協助,在此,再度感謝健保署鼎力相挺,幫助這些民眾度過難關。

 

林姿妙縣長說,拚出宜蘭好健康絕非口號或理想,而是讓縣民得到完善醫療服務,及最好的健康促進照護與支持,縣府團隊會朝此目標持續不斷的努力,拚出宜蘭好生活、好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