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服務! 移民署至南方澳設置接種站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

【尖端新聞中心】

為鼓勵外來人口接種疫苗,以提升全國疫苗覆蓋率,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與專勤隊,結合宜蘭縣政府以及蘇澳區漁會等單位,於今(17)日下午在南方澳漁港設置接種站,為漁工施打疫苗。在公部門及民間團體的共同策動協力下,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等國家300餘名移工及外來人口前來接種站,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及專勤隊同仁們亦於接種站現場受理外來人口申請統一證號,並且加強宣導「四不原則」,讓漁工們能主動出面並安心接種疫苗。

宜蘭縣服務站表示,當日下午南方澳漁港COVID-19疫苗接種站陸續湧現移工人潮,移民署宜蘭隊、站向現場移工及外來人口宣導說明,自即日起至111年1月31日止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採取「不通報、不査處、不收費、不管制」四不原則的柔性措施,無論是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皆可以免費接種疫苗,不用擔心被通報、被查處管制。中一名印尼籍遠洋漁工阿尼手持著黃卡開心的表示,平時他都和同鄉夥伴待在遠洋漁船上從事捕撈工作,由於整天和同伴們在船上朝夕相處,活動空間十分狹小,面對不斷入侵的變種病毒,他一直感到惶恐不安。謝謝臺灣政府照顧到遠洋漁工的健康,讓他終於可以在今天如願完成施打疫苗,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及專勤隊提醒,「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自即日起至111年1月31日止,請轄內NGO團體及新住民姊妹把握機會向週遭尚未接種疫苗的失聯移工或逾期外來人口廣為宣傳,當事人持有統一證號之身分證明文件,可至轄內指定醫院或接種站施打疫苗,若沒有居留證件或統一證號,請聯繫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或專勤隊協助處理,期望無論是失聯移工、或是逾期之外籍人士,能全面提升疫苗接種率,有效加強保護力,全國齊心抗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