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早期養鴨入家辛苦 宜蘭縣府與養鴨生產合作首創2天1夜『夯鴨野營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體驗台灣早期養鴨入家辛苦,在「趕鴨逃冬」時露宿野外臨時搭建草寮,堅持的職人精神,由縣府輔導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20)日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2天1夜『露營夯鴨活動』。林姿妙縣長親臨活動現場,在本縣養鴨生產合作社陳信仁理事主席的帶領下共同點亮營火拉開活動序曲。現場提供了許多DIY和桌遊活動,參與的大朋友小朋友們玩得津津有味。在美麗夜色的陪襯下,園區裡的烤肉亭傳來陣陣的烤鴨肉香和歡笑聲,伴隨著輕鬆舒壓的樂聲,探索著黑夜降臨後不同面貌的武荖坑,享受一場難忘的鴨鄉鴨香之旅。縣長林姿妙表示,早期養鴨是十分辛苦的工作,尤其養鴨人家出門「趕鴨逃冬」時只能露宿野外臨時搭建的草寮,趁著稻田收割後,將鴨群由南趕到北,啄食田中掉落的稻穗,在鴨子賣出後,才可能回家休息與家人一起吃頓好料的。希望透過這次另類的露營活動,不僅讓參加的民眾可以吃到美味的宜蘭櫻桃鴨及在地農特產品,更希望傳達養鴨人家為了提供給消費者好食材。縣府表示,鴨鄉鴨香活動邁入第15年,主辦單位這次將活動地點選在生態豐富的武荖坑風景區內,以露營烤肉的方式讓遊客可以放慢腳步,細細感受宜蘭的綠與淨,透過產官學攜手共同合作持續舉辦鴨鄉鴨香系列活動,藉此帶動經濟活絡及周邊產業發展,讓更多人體驗與認識到宜蘭之美。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