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在地文化保存人才『宜蘭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力計畫結業授證』 暨年度成果發表

【尖端新聞中心】

為在地文化保存人才,增進宜蘭地區的影像記錄量能,縣府文化局自2015年起每年舉辦「宜蘭社區影像紀錄培力計畫」,今年邁入第七屆,共招募82位影像種子學員,完成21部培力影像及2部監製影像,共計23部作品,為在地文化保存帶來新力量。今天在文化局二樓演講廳舉行成果展暨授證儀式。並分別與民眾分享拍攝過程及成果,期盼民眾在觀影過程中得到鼓勵與動力,進而投入參與在地影像紀錄的行列,吸引更多人關心及挖掘宜蘭在地文化及故事。

「宜蘭社區影像紀錄培力計畫」主要在於培育學員們成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關心及參與宜蘭這片土地的成長,並透過影像紀錄的形式繫緊民眾與在地的連結,活化社區整體動能,將這些故事傳播到更多地方,成果作品10月31日至11月10日,在各鄉鎮社區舉辦巡迴試映,反應熱烈。文化局長呂信芳表示,透過影像紀錄課程學員們學習拍攝技巧及實作,觀察發生在宜蘭的大小事,將這片土地上的人事物記載下來,除了與觀影者分享對地方文化的觀察紀錄,也使學員能回顧自身與土地的連結。冀望民眾在觀看紀錄片後,除了感受到與影像裡的在地情感,也可以加入參與更多的在地活動,推廣宜蘭的文化,讓更多人認識宜蘭的美好,關心這片土地的成長,成為推動在地發展及文化保存的一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