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響應『國際無車日』林姿妙鼓勵鄉親善加利用綠色運具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響應「國際無車日」,改善空氣品質,提升縣民對節能減碳、環境保護的重視,宜蘭縣政府(22)日舉辦「宜蘭縣無車日-宜蘭小臺灣單車騎乘活動」同時規劃「一日市區公車免費搭乘」,縣長林姿妙鼓勵所有鄉親朋友善加利用綠色運具,一起體驗無車低碳好生活、感受宜蘭交通「勁好行」,拚出宜蘭低碳永續的好生活。
「922國際無車日」源自1998年由法國發起的全球性活動,全球已有成千上百個城市共同支持及響應。為響應國際無車日與國際趨勢接軌,林姿妙縣長發起「宜蘭縣無車日」活動,用意在於鼓勵民眾換一種交通方式乘坐公共運輸(bus)、騎乘自行車(bike)、利用友善環境綠能運具於城市中穿梭移動。同時宣示宜蘭縣政府將持續推動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城市永續發展目標,也表示努力積極朝綠色低碳城市目標邁進。
縣府交通處長黃志良說:「宜蘭縣無車日-宜蘭小臺灣單車騎乘活動」路線參考RUN希望路跑團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跑調整路線,創造出隱身在蘭陽平原的小臺灣路線,不但軌跡與臺灣相似度極高,周遭的地理環境就像是臺灣的縮影。在宜蘭小臺灣路線騎乘單車不僅僅對環境友善,也能更認識及深入了解在地特色及自然人文之美,同時響應政府及民眾節能減碳愛地球,鼓勵民眾乘坐大眾運輸、騎乘自行車,利用友善環境的綠能運具於城市中穿梭移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