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中山休閒農業區 舉辦「柚龜祈福中山有寶柚」擲筊送柚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疫情逐漸緩和,宜蘭中山休閒農業區為吸引遊客回流,將於9月12日辦理「柚龜祈福」活動,遊客若擲出「聖筊」免費送兩顆柚子,而「非聖筊」送安慰獎一顆柚子!(送完為止),現場還有用百顆柚子疊出的大型「柚龜」,模樣可愛有趣且充滿在地特色。另外,9點半開始也有採茶、採果(柚子)各兩梯次的免費農業體驗活動,遊客可選擇參加,把中山休閒農業區兩大農特產通通帶回家,感受宜蘭休閒農業旅遊之獨特魅力!縣長林姿妙,歡迎遊客到冬山永光公擲筊祈福,免費將中山「寶柚(保佑)」帶回家!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隨著中秋佳節的來臨,中山休閒農業區的柚子已悄悄地成熟,中山休閒農業區的文旦柚不同於其他地區,多數農民皆以有機與友善種植的方式栽種,為了減少農藥的使用,會幫柚樹披上大大的網紗以防止害蟲的進入,因而造就中山地區凡接近結果季節,就會看到滿柚子園柚樹皆披上白紗的景緻,猶如新嫁娘的「婚紗」,意境十分浪漫有特色,而且富含居民願意友善對待土地之心意。

宜蘭休閒農業發展多年,遇到這次疫情影響了所有的農場、農家、農產銷售的運作,本次活動舉辦是希望藉由休閒農業區內各業者及政府的合作,吸引遊客回流,並在做好防疫的情況下,讓大家能夠安心的來宜蘭體驗休閒農業的美好。

 

即日起只要臉書搜尋「宜蘭縣中山休閒農業區」按讚粉絲專頁,填寫以下報名表單連結即可免費參加:https://forms.gle/wje3wTKtezEhVKRW8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