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即將開放餐飲內用,林縣長視察羅東夜市整備情況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疫情緩和,中央疫情調降為二級警戒,宜蘭縣於8月3日開放餐飲內用,各餐飲業已蓄勢待發,而蒞臨宜蘭的人(車)潮紛紛湧現,加上宜蘭鄰近雙北,開放內用必須更加周全。縣長林姿妙昨晚前往羅東夜市視察攤商整備情況,並呼籲業者務必遵守防疫規定,不要因為疫情警戒降級而鬆懈,才能讓防疫生活安全又穩固。林縣長說,宜蘭縣以觀光和美食聞名,夜市更是外地遊客熱愛的地點。餐飲業者務必遵守衛生福利部公告的「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及「餐飲業防疫指引」規定,夜市攤商另參考經濟部發布之「傳統市場及夜市防疫管理措施建議指引」落實相關防疫管理,例如:從業人員健康管理、人流管制、飲食管制、相關工作人員衛生及防護、環境清潔消毒及場所出現確定病例時之應變措施。禁止試吃活動、禁止邊走邊吃;飲食、熟食攤須加裝遮罩或隔板;維持用餐環境良好通風,不同桌之顧客間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獨立包廂、屏風間隔或使用隔板;同桌者採梅花式安排座位或使用隔板,確保消費者用餐環境的安全,並優先鼓勵外帶或外送服務。為了因應這項開放內用的措施,縣府特別製作餐飲業防疫自主管理相關表單及宣導單張,民眾可至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下載。另外,縣府將於開放內用後,加強查核所有現場設座的餐飲業者,一旦查獲違規情事,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之罰鍰,呼籲業者務必不能鬆懈,不要以身試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