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收割期 林姿妙縣長視察公糧收購及防疫情形

【尖端新聞中心】
目前正值稻米收割期,又逢疫情警戒期,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到五結鄉農會孝威穀倉視察稻穀收購及相關防疫措施,特前往縣內最大稻穀乾燥中心孝威穀倉關心公糧收購及防疫措施,也呼籲農友不青割、不搶割,並在稻穀收成送往各農會或烘乾場繳交時,務必遵守各項防疫管制作為。
縣長林姿妙表示,水稻為宜蘭縣最大宗農作物,也是全國唯一一年只收穫一期的縣市,因農地有適當時間休養生息,生產出的稻米粒粒飽滿、晶瑩剔透,品質相當好。防疫當前呼籲農友務必配合疫情三級管制的相關措施,以維人員及作業場域之安全。

 五結鄉農會蔡展理事長則指出,五結鄉農會自6月15日開始收購公糧,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於公糧經收時期,進出人員需全程配戴口罩、每日測量體溫、配合實聯制;農友於繳交稻穀時,採取拖板車「1進1出」的管制方式,人員於車內等待,車與車間保持防疫距離1公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